丁集镇中心学校
 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 
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教学科研 各校活动 丁集学校 华祖学校 大牛学校 中心小学 留言板
站内搜索
 

丁集镇中心学校

今天是:
快速导航
校长信箱
留言反馈
家校联系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学科研 > 教研活动

教研活动心得体会

编辑日期:2009-12-19  作者/编辑:丁集镇中心学校  阅读次数: 次  [关 闭]
参加了教研组的活动,我学会了挺多的教育教学方法,对小学语文低年段教学理念有了一定的认识。观摩优秀课例,能够领略到别的教师课堂上的精彩教学,对于自身的教学起到了取长补短的作用。开展的全体教师说课比赛,让我们每位教师都得到了展示的平台。得到了相互学习的机会。
  
  要积极倡导自主、合作、探究的学习方式,通过互相启发、共同探究,使学生有所发现、学有所得,培养他们合作精神和协作能力。教师要切实实现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,自主学习是基础。学生是学习的主人,发展的主体,是教学之本。我们教师要保护每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,使他们愿学,乐学,越学越爱学。要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,首先要改变教师的教学方式。教师的主导作用绝对不应该因为提倡学生的自主学习而削弱。我们教师要尽可能多地尊重学生,尽可能多地要求学生。一方面教师要实行教学民主,给学生更多的自主权,使学生有选择学习内容、学习方法、学习伙伴的权利;一方面教师要严格要求学生,对学生的学习给予有力的指导、引导,使学生的学习成为有效的学习、高效的学习。其重点,一是提供交互式的学习平台,也就是创造氛围、空间,提供学习、实践的机会,让学生时时、人人都有提问、发表、交流、展示的机会。;二是精心组织学习活动,组织好学生自学,使每个学生都能独立思考;组织好合作学习,既做到在互动中把学习引向深入,又做到因材施教,加强个别辅导;组织好全班交流,在交流中加强引导、调控,以全面实现教学目标。总之,教师要通过有效的学习活动,通过师与生、生与生的交流,使学生不断进行自我组织、自我建构,在这种组织、建构中,逐渐提高语文素养,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语文的方法。
  
  今后,我要努力更新自己的教育、教学观念,积极投身新课程改革,理论联系实际,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,提高课堂教学质量。
  
 
Copyright © 2009 丁集镇中心学校 All right reserved
皖ICP备07503230号 | 技术支持:龙讯科技
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.0 1024*768分辨率浏览本站